泰兴概况

  泰兴,寓意“国泰民安、百业兴旺”,置县于南唐昇元元年,迄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,素有“教育之乡”“银杏之乡”“建筑之乡”“提琴之乡”“减速机之乡”等美誉。中国地质之父丁文江,著名剧作家、物理学家丁西林,著名作家陆文夫,国际主义战士杨根思等,都是泰兴名人的杰出代表。名扬中外的黄桥决战就发生在泰兴境内,光荣的革命传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泰兴儿女。[查看详情]

经济发展 更多>>

2023年,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,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、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,聚力高水平构建“六大体系”、奋力打造“六个区”的方向路径,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,中国式现代化泰兴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。

历史沿革 更多>>

泰兴置县于南唐昇元元年(公元937年),县名由来是随泰州兴起之意,属泰州管辖。北宋徽宗宣和四年(1122)改属扬州。南宋绍兴初,再属泰州;五年(1135),仍改属扬州;十年又属泰州;十二年又改属扬州。元时升泰兴为上等县,属扬州路总管府。明属扬州府。清雍正二年(1724)改属通州。民国3年(1914)属苏常道,16年直属江苏省,22年属泰州行政督察区,23年改属扬州行政督察区。